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迎七一,同上高楼望天涯;庆毕业,齐挂云帆济沧海” ----杨振斌参加临床医学院白求恩医学班毕业生主题班会

时间:2018-07-01        点击:

不忘初心、青春励志、白医传人、只争朝夕。七月一日,在建党九十七周年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应邀参加吉林大学十佳班级——临床医学院2013级白求恩医学班“淳德全道,医路奋斗”毕业主题班会,同毕业生畅谈理想信念,共话未来发展,为他们的本科毕业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李凡及校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医学部党工委、临床医学院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辅导员老师共同参加了主题班会。

班长焦文钰及团支书罗佩娟首先向杨振斌汇报了党团建设、班旗班训、学业科研等班级基本情况;周诗雨、杨振宁代表正在海外研修的7名同学发来了祝福视频;张思明、刘美辰等多名同学踊跃发言,畅谈自己五年来的青葱岁月、心路历程及大学生活的收获感悟,表达了对白求恩精神的崇敬之情和对专业的坚定追求;程涵、常昆等同学回顾了学校、学院及辅导员老师在学业上的引领和人生之路上的帮助,真情流露处数度哽咽,往事历历在目,点点滴滴都包含了同学们对母校和老师的眷恋之情。杨振斌仔细聆听,不时记录,认真询问同学们的学业、特长和对学校的建议,并与在座师生交流意见。

其后,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祝贺全班同学顺利完成学业,称赞大家是共同进步的优秀集体;时值“七一”党的生日,在听闻全班同学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班级党员达到三分之一的时候,他希望所有同学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在未来的学习中有更多同学加入党组织;在谈及为什么入党的问题时,杨振斌用鲜活的例子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集体力量和党组织的重要性,提出在和平时期党员应如何做出表率,要用奋斗的一生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讲述白求恩感人故事的同时,希望同学们以真正的“白求恩传人”来要求自己,要多了解白求恩,继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要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用高尚的医德和过硬的技术赢得患者的信任;在总结校十佳班级-白求恩医学班班风的同时,他提出建设一个班集体最初的推动力很重要,班主任、辅导员要高度重视,从大一抓起,上好大一的第一堂课,组织好大一的第一次考试。杨振斌还将“同上高楼望天涯,齐挂云帆济沧海”的赠言送给白求恩医学班全体同学。

杨振斌还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希望同学们的人生要活得有意义、有价值,要学好本领,用一技之长为社会多做贡献;长期积累,必有成效,他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经典,必 会受益匪浅。最后他真诚的祝福所有同学努力奋斗,大有作为。

接下来,同学们向杨振斌赠送了班旗、毕业纪念册和班级毕业扑克牌,全班同学为老师们献上歌曲《奔跑》,表达了拼搏向上、勤奋进取的精神,杨书记逐字逐句地为大家解读电视剧《毛岸英》主题曲《日月同光》和歌曲《阿尔泰的苍狼》的歌词,饱含深情地现场演唱,为同学们送行。演唱互动结束后,师生们一起分切了写有全班每一位同学姓名的毕业蛋糕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