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吉林大学白求恩精神青年研究会举办第二届朗读者大赛决赛

时间:2018-06-13        点击:

 

   无声的文字,有声的倾诉。总有一段文字,深藏于心底。幸恰有一个舞台,将其展现。68日晚1800时,吉林大学白求恩精神青年研究会在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就业创业大讲堂——白求恩厅举办了“白衣初心·杏林使命”第二届朗读者比赛决赛。白求恩精神青年研究会会长朱冬亮,副会长宋宇、谢中月,秘书长詹树彬,第一届朗读者三等奖获得者王徐昱恬担任本次活动评委嘉宾。共有来自临床医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多个学院的十位朗读者晋级进入本次决赛。

    本次决赛主要围绕“白衣初心”展开,“居之不倦,行之以忠”,在世俗中行走太久,难免沾染尘埃,当我们抛开这些世俗的附加,我们所坚守的信念和那颗本心才能光彩依旧。再读《纪念白求恩》,曹康熙同学将其对白求恩的崇敬之情喃喃道来;刘鹏同学的一段《希波克拉底誓言》,警诫我们牢记从医初心、勿忘医者使命;鲍晓莉同学原创作品《白医赤子》,着眼于身边,着眼于自身,将医者的满腔赤子心展现得淋漓尽致。每一位参赛同学的动情朗诵都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或许没有这世上最悦耳的声线,但他们为白医精神赋予了新的气息,赋予了新时代年轻人尤然心生的正气。他们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对梦想的坚持,自己的初心尤在,梦想尤在!

    经过激烈角逐,艺术学院的刘乡凝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临床医学院的王靖、廖诗语、曹康熙获得二等奖,临床医学院鲍晓莉、宫文晔获得三等奖。田子慕、马岳、张静华、刘鹏获得优胜奖。

     通过这场朗读比赛,大家不仅获得比赛的胜利,得到自身的升华,更有意义的是,在活动的过程中,使自己重拾初心,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将自己的所感所悟用优雅的文字、美好的语言、感人至深的声音表达出来,让更多的人听见、看见,让更多的人在马不停蹄、奋勇向前的路上停下来问问自己,梦想是否依然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