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到白求恩医学部调研一流学科国际化工作推进情况

时间:2018-03-16        点击:

315日上午10:0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广翠带领副处长孟括、白冰、朱蓓蓓、白茵和相关工作人员一行7人,到白求恩医学部“人与动物共有医学交叉学科群”国际化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李凡、副学部长陈霞、王放,学术办、人才办和人与动物共有医学交叉学科群”建设单位主管学生、外事、学科工作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出席了调研会。

张广翠处长首先详细介绍了“人与动物共有医学交叉学科群”在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过程中的国际合作的重要作用,从路径选择、组织推进形式、学科的国际化建设现状及本学科在校学生国际竞争力提升计划指标等方面对学科群现状及发展方向进行了科学分析,为学科群国际合作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性建议。

随后,就“在校学生国际竞争力提升计划”张广翠处长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建设单位提出的学生派出遇到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解答。最后,学部长李凡表示,国际交流对提升“人与动物共有医学交叉学科群”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将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带领下,设计切实可行的项目,通过长期与短期项目结合的方式,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加广泛的出国渠道,加快学科建设的国际化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