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临床医学院采取多项措施严肃考风考纪

时间:2017-12-28        点击:

为打造学院优良学风,树立卓越医师形象,进一步贯彻落实吉林大学教务处《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为严肃考风考纪,引导学生诚信备考,临床医学院线上线下联动,多举措做严做实考前教育,打赢严肃考风考纪之战。

学院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院党委于20171220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屈英和要求全院师生高度重视考风考纪重要性,齐抓共管,为保证各项考试顺利进行,营造良好考试氛围共同努力。党委副书记王晓荣对考风考纪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她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及辅导员对考试全程监测,将针对考试中的违纪行为进行认真的巡视和监督,凡是发现作弊行为均严惩不贷。

多平台联动,营造诚信考试氛围。学院日常充分利用 “医 说”思政平台、各年级微信、QQ群等新媒体平台,发布诚信教育系列专题推送,引导学生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在考试来临之际,“医说”思政平台集中推送《考场上这些事情千万不要做哟》等诚信考试教育图文和近年考试违纪处分案例,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引导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备考。

解读政策规定,考风考纪植入人心。学院20172016201520142013级辅导员举办诚信应考教育大会,解读《刑法(修正案九)》,阐述遵守考纪就是遵守法律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各辅导员利用年级大会和走访学生宿舍时机,解读《吉林大学本科学生管理规定》《吉林大学本科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相关条例和《吉林大学本(专)科学生考试纪律规定》,让学生准确把握相关政策,了解相关规定,形成警示作用,促进学生自觉端正考风、严肃考纪。

党员干部带头,保障考风考纪建设。结合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后进生与学习成绩优异的党员或积极分子“一对一”帮扶活动,各党支部根据所在年级特点主动立下军令状,学生党员全体在军令状中签字,并保证在考试中坚决杜绝作弊等违纪行为,主动带动周围同学对不良考风考纪说不。形成党支部带党员,党员带动身边同学共同建设学院考风考纪。

    润物细无声,诚信备考潜移默化。针对考前压力大、易焦躁等可能出现的“考前综合症”,学院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考试季”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经常性走访学生宿舍,关心学生在备考过程中的心理动态。为他们加油鼓劲。时刻关注学生复习进度和备考状态,解答内心困惑,传授心理调适方法,着力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备考心态,保障学生充分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