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贰零壹柒•追求卓越”2017年迎新晚会

时间:2017-11-28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临床医学院凝聚力、归属感。让2017级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临床医学院于11月23日晚六点半,在中心校区鼎新大讲堂举办了“贰零壹柒·追求卓越”主题迎新晚会。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兼临床医学院院长李凡、白求恩医学部党工部常委副书记兼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屈英和、白求恩医学部纪工委书记夏兵、白求恩医学部副部长兼管理处处长伊大海、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兼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滢宇、吉林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兼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秦国、白求恩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剑锋、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荣、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及部分班主任、博士生兼职辅导员和2017级全体同学、2016级和2015级部分同学一起度过了这个令人难忘的夜晚。

晚会伊始,一段记录了2017级新生大学生活的视频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一帧一帧的画面仿佛又将新生们带回了初入大学的的那几天。报到时的欣喜、军训下的烈日炎炎、第一节课的激动,同学们都记忆犹新。随后,2017级的班委年委演绎了大学生活中几个令人难忘的镜头:从与父母的分别、与同学的相处、与恋人的甜蜜到毕业时收获满满的喜悦。独特的“爬山”更是彰显了医学生勇攀科学高峰、追求卓越的信念。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真挚的情感在誓言中流露,此身为医,从医而终。伴着动感的音乐,开场舞《悦舞年华》拉开了晚会的大幕。鲜明的节奏和动感的舞姿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引起了观众的阵阵欢呼。刘悦泽和刘璐的深情对唱《春暖花开》让观众们在这个寒冷的冬月感受到了春日般的温暖,内心向阳,春暖花开;杨泽地、穆筠翰、蔡昊然三人带来的群口相声《学医路上那些事》再现了医学生们医学道路上的一点一滴,他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展示了学医路上的艰辛和感动,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欢笑过后,段睿恒、王宏博等人将《童年》、《稻香》、《天黑黑》三首歌串连在一起,思绪随着音符缓缓飘动,青春尚好,不负韶华;其后的歌伴舞燃起了同学们的激情,明快的律动使气氛热烈起来。悠扬的古筝声中,《礼仪之邦》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抑扬顿挫的朗诵,曼妙的舞姿,轻盈的舞剑,都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古典文化的魅力,霓裳羽衣惊鸿舞,剑锋凌厉曲绕梁;随后的小品《白雪公主之荆轲刺秦》在诙谐之余饱含着崇尚科学的深刻哲理,引人深思。

时光流转,遇见你是大学生活的开场白。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2017级全体新生辅导员助理合唱了一首《小幸运》,表达了他们对于学弟学妹们的深切期待和关爱。“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歌声中洋溢着幸福,有幸相遇,此生不离。随后,导助们还带来了舞蹈《极乐净土》,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接下来,52Hz乐队为大家带来了两首民谣——《给你》和《鼓楼》,质朴的歌声伴着手鼓的节奏,唱出了时光的流逝和不变的初心。演唱结束后,晚会进行了微博抽奖活动,大家通过微博墙表达了自己对晚会的感受、对大学生活的理解以及对未来的期望。微博墙的互动在拉近台上台下的距离的同时,也活跃了晚会气氛。

互动过后,新疆舞《帕米尔之情》展现了异域风情,现代舞《hit the stage》则带领大家感受了青春的脉动和激情;小品《宿舍生活》中,演员们还原了宿舍生活风趣幽默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小品也传达了禁止在寝室里使用违章电器的安全理念。民乐表演《战马奔腾》中,各种民族乐器同台演奏,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硝烟滚滚间,骏马嘶鸣。随后,2017级全体班主任为大家献上一首医护版《凉凉》,唱出了每一个医务工作者的心声,展示了一线医疗工作者的生活工作情况。入夜渐微凉,静夜阑珊灯晃,一入医海茫茫,信誉恪守心上,无憾流芳。动人的旋律、清澈的嗓音让还未走上医疗工作岗位的医学生们深受触动。面对新生们,各位班主任分别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和鼓励,医路知难行易,医路一起。最后,学院白求恩青年志愿者协会带来的手语歌舞《和你一样》给大家带来了爱与感动,同时通过纪录片展示了历年我院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体现了白医人的风采。

“贰零壹柒·追求卓越”主题迎新晚会经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和演职人员的精心排演,最终成功落下帷幕。彰显了临床学子的青春风采,展现出临床医学院各年级学生携手前行、昂首奋进的姿态,增强了学院的集体凝聚力,为培养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弘扬传承满腔热忱 精益求精白求恩精神,做健康中国的有力支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