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临床医学院召开“医•说”思政平台成立仪式暨第五届宣传工作表彰大会

时间:2017-11-28        点击:

    为优化学院对党团学、班级、社团等组织的管理,加强学院宣传、教育、管理、服务和整体凝聚力建设,增强各年级学生间的沟通交流、统筹协调,为学生树立目标提供前进方向,临床医学院成立“医·说”思政平台。于11月22日晚七点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401教室召开了“医·说”思政平台成立仪式暨第五届宣传工作表彰大会。本次活动由通讯中心记者部部长周瑞书主持,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荣、临床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晓贺出席了本次大会,临床医学院新闻中心全员、各年级宣传部长、班级宣传委员及各党支部宣传员参加。

 大会伊始,团委常委兼新闻中心主任刘昱彤首先介绍了“医·说”思政平台的成立宗旨及构成。“医·说”思政平台涵盖四项工作内涵:一是宣传、教育、树立榜样、推广典型;二是增强整体凝聚力建设,统一思想;三是做学院各年级的粘合剂,起到沟通、协调、调研、发现问题的关键作用;四是树立目标,明确未来发展的前进方向。接下来,刘昱彤总结了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在“医·说”思政平台成立的环境下,为使宣传工作分工明确、有序进行,在原新闻中心三个部门的基础上,增设网宣组、文编组和外联平台,同时对原团委宣传部部分退休学生干部进行返聘,对平台的建立和工作进行指导和帮助。随后,她汇报了宣传工作接下来一年的工作计划, “医事医声”微信平台、新浪微博、腾讯认证空间讲作为学院网宣出口,记录学院的成长。此外,纸媒方面,将继续采用《医声》院报与各类海报、漫画等形式展现多彩的校园生活。同时,外联平台将积极与省市级传媒机构进行联络,力求将学院活动推至更高的平台。接下来,刘昱彤为各年级宣传部长颁发新闻中心驻年级宣传员聘书。刘晓贺老师为学生记者代表司智博等人颁发记者证,对他们未来的工作表示鼓励。随后,为表彰部分新闻工作者在过去一年的突出表现,大会公布了2016-2017年度优秀学生记者——最佳学生记者史越、最佳摄影袁潮枫、最佳文案桑赫、杰出贡献奖蔡昊然、杰出贡献奖刘昱彤,并由王晓荣老师为他们颁发证书。

 接下来,刘晓贺老师代表学院对宣传工作者在过去一年的努力与付出表示感谢,对“医·说”思政平台的成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医·说”能够为学院的思政教育和宣传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此外,她强调,新闻稿件要确保真实性和时效性,力求准确,精益求精。最后,王晓荣书记总结了近期学院取得的成果,包括先锋论坛挺进四强、十九大主题合唱中取得新民校区一等奖等。她表示,各项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付出和团结向上的精神,这也正是学院不断进步与发展的根基。她强调“医·说”思政平台成立在学院各项工作开展中的重要作用,并呼吁同学们发扬“满腔热忱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追求卓越,为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大会的召开肯定了学院宣传工作者的付出,也对他们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指明了未来宣传工作的发展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