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成功举办“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系列报告会(第一场)”

时间:2013-12-19        点击:

    12月9日下午13:30,由医学部学术工作办公室主办的“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系列报告会(第一场)”在第2教学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报告特邀复旦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医学科研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张农教授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及组织工作的一些体会》的报告。医学部各单位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科教科长、科研秘书及准备申请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和医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徐红教授参加报告会并发表讲话,总结了近两年医学部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情况,分析了与国内高校的差距,对2014年基金的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报告会由学术办主任姜春明主持。

    张农教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特点、基金委评审程序、自然基金申请书撰写规范、技巧及基金评审过程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从一名评审专家的角度为大家剖析了整个自然基金申请书撰写的要点与关键环节,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为欲申报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们指引了方向。在报告会提问环节,各位老师就基金申请方面的一些问题与张农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报告会是医学部学术办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系列报告会的第一场,标志着2014年度白求恩医学部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的序幕正式拉开。今后,学术工作办公室将陆续邀请国家自然基金的评审专家及管理专家为医学部教师进行进一步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