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秉承白医之远志,追求信仰之荣光——记医学部2020年度“白求恩十佳大学生”“白求恩十佳班级”评审会

时间:2020-11-10        点击:

117日早8:00,白求恩医学部2020年度“白求恩十佳大学生”“白求恩十佳班级”评审会在新民校区吉林大学就业创业大讲堂——白求恩厅举行。会议由白求恩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剑锋主持。

今年,医学部所属七个本科生学院共推荐19名“白求恩十佳大学生”个人和19个“白求恩十佳班级”参加本次评选。医学部邀请学校、学部及各校区共17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七个学院共派出70名学生组成了学生评审团。

“白求恩十佳大学生”的答辩过程中,19名候选者依次上台,将自己硕果累累、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娓娓道来。他们凭借对学业的负责、对医学信仰的执著连年斩获多项奖学金,获得数十项荣誉;在科研路上探索前行、攀登高峰,他们中有人参加多项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他们通过各种实践活动、志愿活动向社会传达自己的力量,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体现自身价值;在学生事务中锻炼自己的能力,为学院、学部建设出谋划策;他们中多人凭借优异成绩和优秀表现被保送至协和、北大、浙大、华西、武大等著名高校去追逐新的医学梦想。从这些优秀的医学部学子身上,我们看到了榜样的力量,看到了他们身上的无限希望,看到了白求恩精神的继承与弘扬!

“白求恩十佳大学生”的候选者展示了个人魅力与能力的巅峰,“白求恩十佳班级”则突出了团结互助的班风和共同成长的样例。19名候选班级代表为自己的班级进行答辩,数不胜数的证书与荣誉称号、全员通过四级考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高参与度、各项论文成果的发表无不彰显了班集体的荣誉;学习交流会的开展、班级团建的美好画面、班级公众号的运营,这一切都是良好班风与和谐班级氛围的综合体现。一路上,大家相互作伴,怀揣共同的信仰,闪耀着梦想的曙光,共同描绘未来的辉煌画卷。

11点,医学部2020年度“白求恩十佳大学生”、“白求恩十佳班级”评审会圆满结束。候选者们积极进取的态度与昂扬拼搏的精神感染了众多与会人员,也激励了更多学生以他们为榜样,白求恩精神的火炬在每一位医学生心中熊熊燃烧,鼓舞着每位医学学子践行“求实创新 励志图强”的校训,追逐心中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