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第一医院召开2013年度教学科研表彰大会暨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会

时间:2013-12-17        点击:

    12月16日,2013年度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教学科研表彰大会暨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会在第一医院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第一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并为获表彰的教师们颁奖。

    会上,刘彬副院长对第一医院2011-2012年的教学、科研工作作了总结报告。华树成院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教学、科研工作在第一医院未来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分量,希望全院教师同舟共济、齐心协力,立足医院的长远发展,促成医疗、教学、科研三方面的有效协作。

    本次会议共进行了9项表彰,奖励人数645人,优秀集体2个,奖励金额高达659.14万元。表彰内容包括2011年度科研项目获得者,2011、2012年SCI论文作者、科研项目获奖和专利,吉林大学第七届教学成果奖、吉林大学师德标兵先进个人、白求恩医学部优秀教师、优秀教学管理干部、医学贡献奖等。为鼓励辛勤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的广大教师,除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评选的优秀个人外,经院教学委员会专家投票,第一医院还评选出院师德标兵、院优秀骨干教师、院教学新星各5人,优秀教研室2个——外科教研室和儿科教研室。

    2012年,第一医院共获国家重大科技专项1项、“十二五重大传染病”专项3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3项、卫生公益性行业专项2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1项。2011、2012年,第一医院共发表SCI收录论著462篇、摘要294篇,共获得24项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1项。

    2011、2012年,第一医院获得吉林大学第三批教学改革重大项目7项,第二届吉林省高校教育技术成果奖7项,吉林省精品课程6门,吉林省优秀教学团队2支,为医院教学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杨洋、王大广代表吉林大学参加了国家教育部联合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举办的“第一、二届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荣获全国三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为吉林大学赢得了荣誉。

    会议表彰结束后,第一医院邀请基础医学院的王国庆老师、神经内科金涛老师、内分泌代谢科李卓老师与参会教师分享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心得,为欲申报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们指引了方向、鼓舞了士气。

    本次表彰大会对第一医院教学、科研工作起到极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