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东北分区赛启动会在吉林大学举行

时间:2020-11-12        点击:
发布日期:2021-03-12     作者:曲家伟      编辑:马延泽     摄影: 徐立华      点击:169

【文/曲家伟 摄/徐立华】3月11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东北分区赛启动会(网络会议)在吉林大学举行。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参加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赵国庆主持启动会。

张希在讲话中代表吉林大学对在主会场和线上参会的师生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预祝大赛取得成功。他指出,医学教育是医学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石,在培养高水平医务人员、弘扬医德学风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广大医务人员用精湛的医术救死扶伤,以高尚的情怀护佑生命,生动诠释了崇高的白求恩精神,展现了我国医学教育的卓越成就。

张希强调,面对公共卫生领域新挑战和健康中国战略新任务,立足世界医学前沿,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全面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是高校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吉林大学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积极推动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强化医教协同,在医学教育、科研和医疗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本届大赛聚焦“培育卓越人才,共筑健康中国”的主题,坚持“大民生、大国计、大学科、大专业”的新定位,必将有利于推进“新医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医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他表示,通过赛事的举办,吉林大学愿与各兄弟单位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推进医学教育发展,培养更多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卓越医学人才,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教育部临床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建六,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长智分别在会上致辞。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刘彬在会上介绍大赛组织机构、日程、赛事安排等相关事宜。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迟宝荣教授介绍赛题设置等相关情况。

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在会上表示,作为赛事的承办单位,吉林大学将精心组织、周密筹备、热心服务,确保竞赛活动公平公正、顺利开展,为参赛师生打造一个彰显特色、展示技能和风采的青春舞台。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工作委员会、吉林省教育厅及哈尔滨医科大学等东北地区各参赛医学院校,吉林大学教务处、白求恩医学部、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及线上参加了启动会。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中国医学学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全国性学科竞赛,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十届,成为医学院校和医学师生间交流互鉴的优质平台。吉林大学将于今年四月承办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东北分区赛的各项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