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吉林大学第六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基础医学与个体化医疗分论坛暨基础医学院第三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成功召开

时间:2013-12-13        点击:
    12月9日13时,由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团委、吉林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承办的“吉林大学第六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基础医学与个体化医疗分论坛暨基础医学院第三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新民校区基础医学院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分论坛是基础医学院第三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一雷教授、基础医学院王丽颖教授、基础医学院全成实教授、化学学院谢腾峰教授、口腔医学院于维先教授担任此次分论坛的评委。基础医学院院长孙连坤教授等班子成员参加论坛。论坛由基础医学院王国庆副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首先进行宣讲环节,经书面评审,共有5位博士研究生的论文进入宣讲环节。每位博士研究生分别对自己的论文做了精彩的阐述,调理清晰,妙语连珠,并出色地回答了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也让在场的研究生充分领略到了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的学术风采。   
    宣讲环节结束后,孙连坤教授对整场论坛做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本次博士生论坛对促进跨学科学术交流发挥的积极作用,然后对博士研究生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同学们以后多参加学术研讨会,抓住每个机会互相交流、共同提高,增强校园的学术氛围。他希望博士研究生能够“一边做实验,一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养成批判性的思维”。随后,孙连坤教授作了主题为“减肥与长寿”的学术报告。在孙连坤教授作完学术报告后,王国庆副教授作了主题为“将‘组学’进行到底”的学术报告,两位老师的报告让现场的聆听者受益匪浅。   
    最后,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评审,博士研究生项喜艳的论文获得一等奖,博士研究生杨晓春、李道伟、徐晓薇的论文获得二等奖,博士研究生王睿、郑春花、韩亮的论文获得三等奖。
    本次分论坛中,宣讲内容视角的前瞻性、理念的全新性以及评委老师和博士研究生的现场互动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论坛不仅为博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也激发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学术热情,大家从论坛中获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