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第一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护理技术督导培训班拉开帷幕

时间:2014-01-17        点击:

    近日,第一医院危重症专科护理小组对全院各个重症监护病房的技术督导(护士技术骨干)培训工作在NSICU教室隆重拉开帷幕。来自全院17个重症监护病房的护士长和技术督导四十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和首次培训。大会由危重症管理科护士长高岚主持。

    第一医院李虹彦院长助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亲临现场为开班仪式致辞。她指出,此次培训的目的在于规范全院危重病人的护理及管理,提高全院危重病人整体护理水平,使第一医院的危重症专科护理标准统一,护理质量得以明显提升,护理行为更加规范,危重患者安全和护理质量得到切实保障,进而培养出更多重症监护专业人才和临床实用型的护理骨干。她要求危重症护士长高度重视、培训班授课教师及技术督导应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要言传身教,做好传帮带,以点带面,带动全院危重症护士的学习热情。

    此次培训将历时一年,重点培养各个重症监护病房的技术督导,旨在提高全院从事危重病人护理的年轻护士技术水平。各监护室的技术督导在集中学习危重症相关理论和操作后回到科室,脱产对本科室从事危重症护理工作的护士进行培训和考核,以提高其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培训内容着重围绕“人工气道小组”、“营养小组”、“血滤小组”“血流动力学小组”、“感染控制小组”的危重症护理理论和操作而展开。危重症专科护理小组对培训流程以及技术督导职责做了详细说明,并制定了明确的考核和评价标准,使技术督导的培训工作有的放矢。

    危重症专科小组全体成员将通过一年不懈的努力,在第一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中做出护理人应有贡献。全体危重症护理人员也将在护理部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一起携手征途、励志同行,进一步提高第一医院危重症专业护理水平,促进第一医院护理质量的可持续发展,保障护理安全,为众多危重患者提供更专业的更优质的护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