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我校举行“5•12”纪念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优质护理服务流程展示会

时间:2015-05-11        点击:

58日,吉林大学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优质护理服务流程展示会在白求恩第一医院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刘晓民,副校级干部、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李凡,校内各医院及非直隶附属医院的业务副院长及各院护士代表4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刘晓民宣读了吉林大学2015年优秀护士、优秀护理管理工作者和优秀护理服务集体的表彰决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曹静等99名优秀护士,潘黎明等37名优秀护理管理工作者及第一医院小儿ICU科护理平台等31个优秀护理服务集体受到了表彰。李凡在讲话中对在护理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辛勤耕耘的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2015年度优秀护士、优秀护理管理工作者和优秀护理服务集体表示祝贺。她希望护理工作者要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和白求恩精神,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要贯彻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继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不断提高护理服务质量;要进一步加强临床护理工作,促进全校护理事业快速发展。

会上,校内各附属医院、校医院从不同的视角,展示了优质护理服务流程。第一医院的《爱相随》展示了患者在住院的时候重症患者的护理服务流程;第二医院《呵护生命的天使》展示了产科母婴护理服务流程;中日联谊医院《王玉花的护糖生涯》展示了从入院到出院整个过程的健康教育;口腔医院《口腔门诊椅旁护理》展示了口腔门诊的特殊门急诊急救护理服务流程;校医院《远离疾病健康校园》展示了校医院对学生特殊群体的健康教育;吉大附属吉林医院《抢在生命消逝之前》展现了对重症患者抢救护理服务流程;附属车城医院(一汽总医院)《生命的绿色通道》展现了对急诊抢救护理服务流程。优质护理服务流程再现了患者从入院到出院整个护理服务环节及优质护理服务的流程和护士工作者的风采。(刘飒  刘国栋/  刘飒/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