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成功举办“师生沟通‘心’主张”本科生兼职班主任培训会

时间:2015-04-30        点击:

 

    为帮助兼职班主任更好开展工作,掌握工作方法,提高职业技能,增进对当代大学生心理知识的了解,医学部于2015年4月24日14:00在新民校区第二教学楼2205教室成功举办“师生沟通‘心’主张”本科生兼职班主任培训会。公共卫生学院心理教研室、吉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督导胡远超老师为大家做了精彩报告,医学部全体兼职班主任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颜世军主持。

    胡远超老师是心理学博士、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二级心理咨询师考评员、德国催眠协会认证催眠师,并且具有多年的辅导员工作经历,对于如何与学生沟通交流有着丰富的经验。讲座中,他用幽默风趣且富有哲理的言语,由浅入深,逐步为大家介绍了“班主任工作中的五个面孔、师生沟通的基本模式、班主任工作中的陷阱”三个方面内容。为使大家快速融入、加深理解,胡老师通过现场角色模拟、大量例证等方式与各位班主任进行现场互动,进一步为大家展示了何谓“父母我、成人我、儿童我”,以及如何将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与学生进行有效沟通,胡老师为大家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使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互动充分,有效提高了兼职班主任们与学生在心理学层面进行沟通的技能,为各位老师做好兼职班主任工作奠定了基础。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