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医学图书馆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时间:2018-11-12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读者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11月7日,医学图书馆联合学报医学编辑部、校网络中心新民办,在新民保卫办消防科的指导下,成功地举办了一次消防疏散演练。

11.jpg

演练开始前,新民保卫办消防科安志成科长首先以“安全防范与自救”为主题,对全体馆员进行了一次生动、实用、有效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安志成科长结合近年来全国重大安全事故及校园消防安全实际工作经验,详细讲解了安全防范与自救常识。如报警的程序、常用灭火工具的用途及使用方法,现场演示了消防栓、防毒呼吸面具的使用方法;着重强调安全责任是第一位的,每个人要自觉做好安全检查;同时,要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遇到突发情况,首先组织好人员疏散,并指导大家如何正确疏散和逃生。

22.JPG

为了让读者掌握安全逃生技能,以达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下午15:00,保卫办在医学馆一楼大厅燃放了烟雾弹,馆内突然响起火情预警信号,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按照预案迅速各就各位,组织和引导读者迅速安全撤离现场,在撤离过程中还不断地向读者介绍逃生知识和技能。不到2分钟,馆内所有的人员从不同的疏散出口全部安全撤离出楼外。

33.JPG

为了让演习逼真,本次演练事先没有告知读者,广大师生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反应敏捷,积极配合,整个演练过程各部门紧密配合、工作人员职责到位,正确引导,成功疏散,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作用。疏散演习后,保卫办模拟了着火现场,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快速地扑灭火源,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体验,给在馆的师生读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及自救逃生课。

44.JPG

作为消防安全的重要阵地,医学图书馆每年都要举行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时时刻刻把消防安全当成大事来抓,警钟长鸣。

55.JPG

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