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饮水思源,擢优筑力|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思源计划”遴选推荐工作

时间:2021-11-2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大学关于选拔“思源计划”学员的相关工作安排,让思源的培养模式惠及更多学生,形成内涵及外延共同发展的优秀学生培养体系,1124日,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了“求实思源·服务社会”优秀学生培养计划(第十期)学员遴选推荐工作。评审小组由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晓贺、辅导员于奥博、762102班班主任田蕊、762103班班主任瞿文瑞、全体2021级辅导员助理、2019级第八期思源计划入选学员贺羽轩、2020级第九期思源计划入选学员贾尧和邢雅婷共11人组成。本次评选活动采取线上面试的方式进行,共有来自2021级的21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本次遴选。

评选开始前,于奥博老师对评审小组成员进行了介绍,并详细解读了思源计划的内容及重大意义,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实践活动来回馈社会。

评选过程中,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陈述,介绍了自己对思源计划的看法、报名参选思源计划的原因以及自身的优势特长,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当提及报名原因时,来自二班的丁嘉成表示,思源计划是自上而下的,能够给予同学们解读家乡、全面认识祖国的珍贵机会,当代青年应当求实求知,在如思源计划般高层次的育人平台上发展成长,肩负起一名医学生、一个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同学们的陈述饱含了对思源的热情与热爱,他们对评委提出的问题也对答如流,展现了我院学子极高的文化素养。

最后,经过评委们的商讨、投票,选出王玥珂、崔恩睿、宁梓超、姜子琦、丁嘉成等五位同学作为学院推荐人,与个人自荐学生共同参与下一步遴选。

本次遴选是学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推进“实践育人”的重要环节,旨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优秀学生培养计划。通过本次评选,同学们对思源计划“受助,自助,助人”的育人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励自身多角度、多层面地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从而得到多方位的锻炼与培养,积极投身回馈社会的服务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