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新学期 新起点 |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762003班召开“反思总结 砥砺前行”新学期主题班会

时间:2021-09-30        点击:

为加强新学期返校学生思想教育,帮助同学们熟悉和适应新民校区生活,总结上学期的收获与不足,做好新学期的各项规划,9月20日下午,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762003班于吉林大学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107教室召开“反思总结 砥砺前行”新学期主题班会。762003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班会由班主任孙前闯主持。

班会正值中秋节前后,孙前闯老师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月饼,班会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开始。孙前闯老师在与同学们交流的过程中,了解了大家暑假生活以及学习状况,同时询问了同学们新学期的课程安排,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到来。孙前闯老师对上一学年的成绩进行分析总结,帮助同学们查找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分析出现成绩不理想的主要原因,分享经验、提出建议。此外,孙前闯老师还强调,要加强班级日常管理监督,多利用有效资源,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随后,同学们依次对自己大一学年的学习生活进行总结,分享学习感悟和初入新民校区的生活感受。孙前闯老师听后,对每位同学的发言进行总结,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本科阶段的学习经历。导助张艺潇师姐介绍了今年保研制度改革的相关信息,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平衡学习、科研精力,注重自主学习。最后,孙前闯老师对本次班会做出总结,希望大家重视医学基础课程的学习,并祝愿同学们本学期一切顺利。

       本次班会的召开,拉近了班主任与同学们的之间的距离,增强班级凝聚力,为同学们在新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同时,本次班会对大家快速适应新校区生活、调整学习状态和寻找自我定位都提供了建议和帮助,让同学们更快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