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防范电信诈骗,营造平安校园|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开展“同上一堂安全课”防范电信诈骗教育活动

时间:2021-06-13        点击:

为响应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与保卫处共同开展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同上一堂安全课”活动号召,进一步加强同学们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遏制网络电信诈骗在校园中发生,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晓贺老师的组织下,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各年级各班级于610日至612日开展了“同上一堂安全课”主题教育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17-20级各班同学通过线上共同讨论、线下开展主题班会等形式,共同观看了由长春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高如月警官主讲的“同上一堂安全课”主题直播课程。直播课程中,高如月警官通过经典案例的分析以及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策略的分享,详细剖析了罪犯进行诈骗行为的特点和手段,让同学们了解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套路,为同学们提供了有效的反诈骗手段。

直播结束后,在各班班委组织下,同学们纷纷在班级群内积极讨论,发表此次直播课程的感言。其中,761901班同学将电信诈骗生动形容为“网络钓鱼, 通过对常见诈骗方式的讨论,让同学们对于诈骗的类型有了更好的认识。针对防范电信诈骗措施,有同学总结为“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 “遇到相关问题及时向警察求助”761903班通过班级同学普及分享相关知识和观看直播的方式开展本次活动,以告诫同学们勿因贪图眼前小利而蒙受巨大损失,务必明辨是非,增强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762003班在班会中热烈讨论,指出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可以从谨慎交友、相互沟通和遵守规定三方面做起,应提高自己对于各种繁杂信息的判断力,特别是涉及到个人信息、隐私以及财产安全的内容一定要小心谨慎。

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和防御手段,更在同学们心中根植了维护自身安全,提高自身警惕性的种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必将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高警惕,远离电信诈骗。

2BD7A

3A7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