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3-03-23        点击:

322日上午,白求恩医学部在新民校区医学部机关楼207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工作务虚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国庆,医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学部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屈英和主持。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吉大医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会上,屈英和、伊大海、陈霞、李滢宇、王国庆、金祥雷六位学部领导紧密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以《关于附属医院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情况的调研报告》《提质增效创新赋能——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建设为契机,全力构建高质量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多措并举,推进医学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我校附属医院人事管理亟需理顺的几方面工作》《医学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升及举措》《关于医学拔尖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对策》为题,在全面梳理总结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聚焦重点工作,结合分管领域,对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下一步加强和改进的重点方向做了依次发言。以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讲干货、出实招、求实效,提出科学合理的工作计划,确保提出的每项举措都能落地见效。

赵国庆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吉大医学处在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时期。作为吉大医学人,要把贯彻执行学校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工作部署当作首要任务,认真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好、完成好。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三大工程”战略部署,做好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台账,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二是要以“新医科”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新内涵提升医学生综合素养,以新模式深化人才培养改革,以新要求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三是要推进医学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稳步提升吉大医学竞争力。以新定位提升医学学科发展水平,以新机制增强医学科技创新能力,以新视野着力解决好科学研究问题。四是要推进附属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处理好“质量”与“规模”之间的关系,推进我校附属医院内涵式发展。进一步加强附属医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推进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抓好队伍建设,完善评价考核体系,持续加强医德医风和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吉大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既是服务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振兴吉大医学的必由之路,医学部上下要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为吉大医学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