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新医科教师发展系列培训│2021年第十四期

时间:2021-11-26        点击:

1125日下午,2021年第十四期新医科教师发展系列培训在白求恩医学部第二教学楼举行。本次培训活动由白求恩医学部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办,邀请第二临床医学院耿力副教授担任主讲。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兼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金祥雷及各单位几十位教师参加培训会。培训活动由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姜春明主持。

耿力副教授以情景模拟教学与标准化病人应用为主题,结合自己多年培训临床技能大赛参赛选手的丰富经验,分析了临床医学教学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强调情景模拟教学在临床技能培训中具有重要作用。教学过程中要明确教学对象和目标,设置合适的教学案例,准备逼真的教学场景,以有目的、规范化的教学方式,加强学生基础训练和临床思维培养。标准化病人作为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临床实践的重要对象之一,要做好上岗培训,充分发挥他们在病人角色扮演、学习效果评估和教学功能上的重要作用。

姜春明做了培训小结。情景模拟教学是一种生动、有效的教学方式,可以将理论和实际较好地结合在一起,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和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有利于提高医学生的临床胜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