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新医科教师发展系列培训│2021年第十二期

时间:2021-11-15        点击:

1112日下午,2021年第十二期新医科教师发展系列培训在白求恩医学部第二教学楼举行。本次培训活动由白求恩医学部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办,邀请第一临床医学院曲林琳副主任医师担任主讲。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兼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金祥雷及各单位几十位教师参加培训会。培训活动由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姜春明主持。

曲林琳副主任医师以情境教学助力课堂目标的探讨与实践为主题,针对情景教学法在教学过程中的助力作用,在介绍情景教学法的定义、实施目的、适用范围的基础上,强调情景教学必须做好从教学目标、知识点到教学环节的前序思考,以学情分析作为设计依据,解决教学过程中的痛点问题。根据教学内容和学生特点设计教学情境类型,建立以学生为主体、教师引导的教学共同体。同时,分享了自己教学过程中实践的“烧脑行动”、“知识反转”、“星火燎原”等情景教学示范案例。

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业务副主任王医术在点评中指出,要在情景教学法的设计中做好学情分析,深入挖掘思政元素。情景教学法的实施要能够在学生中引起共鸣,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