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领导到各学院、附属医院进行调研

时间:2013-04-18        点击:
    寒假期间,白求恩医学部全体学部领导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刘晓民和副校长兼医学部学部长王冠军的带领下,分别到白求恩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中日联谊医院、口腔医院进行调研。

    每到一处,学部领导都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工作汇报,了解了各单位几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以及目前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硬件建设等方面急需学部支持、解决的各方面问题。大家还针对医学教育的特殊性,就如何组织教学工作、如何提升医学科研贡献率、如何协调附属医院之间的合作与竞争关系、如何理顺学生管理体制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调研中,王冠军副校长向各单位介绍了国内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基本情况,此次学校成立白求恩医学部、赋予其实质性管理职能的背景和目的。还介绍了医学部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情况,以及新医学部组建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牢牢抓住此次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有利时机,以改革的思想指导工作,一切有利于吉林大学医学事业发展的工作都要积极推动。医学部要充分发挥好在医学教育中的统筹、协调作用,整合学部内资源,协调好基础和临床的关系,加强同校内其他学科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教育质量,培育优势学科,提高医学对学校的科研贡献率,培养出合格的医学人才。

    刘晓民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医学部党工委的职能定位,向大家解读了《吉林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校发〔2013〕10号)文件精神。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10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统一认识、增强信心,通过不懈的努力,医学人一定要把自己的事业办好,不辜负学校的期望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