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推进医学协同创新 共谋医学共同体发展——吉林大学医学部到访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

时间:2021-11-12        点击:

1110日,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副部长金祥雷、医学部护理学院副院长李昆、医学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李治国等到访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就吉林省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共同体合作事宜进行深度交流。

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曹勋校长、陈柳副校长、教务处张昌宇处长、护理系主任李志海、医学技术系主任王迎等参加会见,陪同参观了护理系和医学技术系的实训中心并进行深度了解和体验。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交流座谈。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曹勋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医学中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金祥雷副学部长对长春第二中等专业学校在护理学和医学技术等中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以及实训中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基本情况,共同体的宗旨、目标和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医学高等教育与医学中等专业教育能有更大的合作空间。陈柳副校长介绍了第二中等专业学校在医学共同体中能够承担的角色和发挥的作用。最后,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标准制定、教材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座谈,期待共同体中各学校协同发展,为全省医学教育教学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医学教育工作,国务院、教育部出台一系列文件推动深化高等医学教育改革。为促进吉林省高等医学教育创新、协同发展,促进省内医学教育合作、交流和优质资源共享,提高吉林省高等医学教育教学水平,由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长春中医药大学、延边大学医学院、北华大学医学部、吉林医药学院,以及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组建吉林省医学教育教学共同体。

共同体旨在围绕国家医学教育战略目标,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新体制机制,将省内多所医学相关院校联合起来,取长补短,互帮互助,通过开展系列化的交流活动,共同促进我省医学教育教学发展,提高医学教学质量。在未来,将进一步构建符合新医科建设目标、符合国家高质量医学人才培养需要的交流平台,辐射东北,走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