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新医科教师发展系列培训│2021年第十一期

时间:2021-11-10        点击:

114日下午,2021年第十一期新医科教师发展系列培训在白求恩医学部第二教学楼举行。本次培训活动由白求恩医学部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办,邀请基础医学院付海英副教授担任主讲。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兼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金祥雷及各单位几十位教师参加培训会。培训活动由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姜春明主持。


付海英副教授以翻转课堂教学为主题,从知识、能力和价值观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几年来的实践探索之路。在知识目标学习方面,结合疫情,在“战疫”中学习免疫学,让学生掌握免疫系统的组成、功能、病理和应用;在能力目标的培养上,改变教师“让我学”的教学模式,依据建构主义和输出式学习原理,探索在线翻转课堂教学模式,使学生变成“我要学”;在情感价值观目标培养方面,根据学习内容设置多种情景问题,结合生活实际启迪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积极的人生态度和远大的奋斗目标。


姜春明做培训总结,希望大家通过及时修订课程大纲体现课程内容的调整变化,教师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创新教学模式和方法,通过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探究性学习等方式,让学生自主规划学习内容、学习节奏和呈现知识的方式。要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由讲师变身为导师,让学生通过实践获得更真实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