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召开专题党政联席会议学习贯彻学校庆祝2021年中国医师节座谈会精神

时间:2021-08-26        点击:

为更好学习贯彻学校庆祝2021年中国医师节座谈会精神,825日上午,副校长、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玉柱,副校长、医学部学部长赵国庆召集医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白求恩医学部专题党政联席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党委书记姜治莹同志在学校庆祝2021年中国医师节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围绕姜治莹书记的讲话精神,就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进行了研讨。

王玉柱在讲话中指出,座谈会是推进学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再调度、再部署、再动员。作为医学人,一方面要认识到发展机遇难得。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大判断,充分认识到医学模式正处在大变革时期,要以“医学+”推动跨学科交叉融合。要认识到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医学领域的建设发展,为学校提供了有利的发展环境和氛围。要认识到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全力推进医学学科建设发展,我们要本着“吉大医学”的高度和情怀,结合巡视整改,去解决医学建设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另一方面在行动上要真抓实干。要真重视,真研究,真改革,真下功夫,真出实招、真落实。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要矢量化、系统化、能动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赵国庆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庆祝2021年中国医师节座谈会是对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座谈会精神的深化。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对各职能部门和医学部、医学各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作为医学人,要有凝心聚力谋发展的精神,要结合学校“三大工程”战略部署做好相关工作。一要聚焦人才培养主线,充分做好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调研和论证工作。二要加强学科建设,发挥人才优势,做大做强医学学科;建设好动物实验平台,满足医学建设发展需要;做好迎接医学学科评估工作。三要高度重视学部建设,学部不能有“等靠要”思想,要主动谋划、主动作为;要突出顶层设计,对附属医院既要开展监督督导,又要有服务意识。四要加强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强化医学师生职业道德和学术道德建设,特别要关注医学生培养质量,推进思政教育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致力于培养医术优良、医德高尚的医学人才。

与会同志表示,学校庆祝2021年中国医师节座谈会精神催人奋进,作为医学人要珍惜和把握好此次学校推动医学改革的重大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创性开展各项工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