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召开专题党政联席会议学习贯彻学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座谈会精神

时间:2021-07-16        点击:

为更好学习贯彻学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座谈会精神,7月15日上午,副校长、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玉柱,副校长、医学部学部长赵国庆召集医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白求恩医学部专题党政联席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党委书记姜治莹同志在学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围绕姜治莹书记的讲话精神,从体制机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就8家医学单位关于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研讨。学部各部门从不同的角度分析研究了有关意见建议的科学性、可行性、可操作性,结合学校医学发展实际,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学科综合优势、统筹校院两级资源、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等维度,深入探讨了我校医学教育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和着力点。会议还深入探讨了学校医学教育改革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举措。

会议指出,医学部应把握好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期,进一步解放思想,乘势而上,开创性开展各项工作。一是要有高站位、大视野,从医学教育、医学科研和医疗卫生领域审视学校的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要具有总体发展思维,加强顶层设计,理顺体制机制,完善改革方案。二是学部机关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工作职责、岗位职责,弄清楚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分条列项,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对接,协调一致共同推进事业发展。三是要强化担当意识,履好职、尽好责,要把握好“有所为有所不为”,工作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既要立足学部职责定位,统筹、协调、服务医学各单位、各方面工作开展,又要配合好学校充分发挥教学科研资源优势,支持医教研协调发展。四是积极学习借鉴兄弟高校成功经验和做法,认真分析研究、消化吸收,结合我校实际加以运用,助力医学改革发展。

与会同志表示,要珍惜此次学校推动医学改革的重大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挥好吉大医学传统优势,走好吉大医学发展之路,讲好吉大医学故事,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建设具有吉大特色的新医科,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健康中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