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一行到基础医学院检查安全工作并慰问学院师生

时间:2021-07-05        点击:

630日上午,在暑假即将到来之际,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带领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后勤处、保卫处、医院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职能部门到基础医学院检查工作并慰问在校师生。基础医学院王放院长、王晓荣书记带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陪同检查。

冯正玉书记首先听取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的工作汇报,随后,走进实验室向师生表达问候。在可移动实验平台,于蕾老师和学生们正在做的家兔呼吸运动的调节手术演示实验,学生可通过清晰的大屏幕看到手术演示全过程,真正实现互联互通,实时互动。在病理实习课堂,观摩了何旭老师“损伤的修复”课程,观看了学生的实验演示并亲切问候同学们的学习状况,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副院长辛颖向冯书记介绍了病理学形态实验的相关情况。冯书记对同学们的实操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老师正在带领同学们进行转基因斑马鱼克隆实验。斑马鱼是国际上用于快速研究人类疾病信号传导途径、有效药物高通量筛选的最佳模式生物之一。冯书记对学院在斑马鱼方面的前沿研究表示肯定并寄予厚望,期待学院的斑马鱼研究能在探索人类疾病发病机理,筛选治疗靶点,进行新药开发以及药物毒性与安全性评价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最后,冯书记一行来到医学影像虚拟解剖联合实验中心检查调研,参观3D打印白求恩像,观看了基础医学院宣传片。

基础医学院始终将安全工作作为学院的重要任务,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基础医学院建院七十周年之际,学院将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工作的意识,严格按照学校的总体要求,部署落实好学院的假期安全防范等具体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