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时间:2021-06-30        点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凝聚奋斗力量,传承学院革命传统,助推医学学科内涵建设和基础医学事业创新发展, 6月2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国丽主持。


大会在全体党员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

院长王放宣读了《基础医学院关于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表彰决定》。关凤英等37名同志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崔佳乐等5名同志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硕士2019级党支部、博士2019级党支部获得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大会现场播放了学院党委精心制作的“红色前辈 时代榜样”--基础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视频展播。该视频以“讲基础故事 传基础精神”为主题,讲述了10位基础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


李冬、赵佳分别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积极分子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和敬意。讲述了作为青年教师和普通党员、积极分子应履行的职责;讲述了身边的老党员的故事,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他们为楷模和行动灯塔。


党委书记王晓荣在大会上讲话。她代表学院党委向受表彰的党员和党支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坚持战斗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学院全体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回顾了自2020年以来,面对疫情的考验,中国共产党展现的强大领导力和治理能力,党和国家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同时,也为基础医学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她总结了2021年学院党委开展的各项工作,凝练了70年奋进的学院精神,希望全体党员不断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将全部精神凝聚到为学院教学、科研事业的发展上来,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嘱托、不辜负伟大的时代。


随后,新入党党员和全体党员再次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