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大会

时间:2013-09-12        点击:

9月10日下午,白求恩医学部在南湖校区礼堂举行了隆重的庆祝第二十九个教师节大会。全体校领导,校部机关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受表彰的优秀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学部、学院、附属医院领导,学部机关全体同志,学院、附属医院行政科室和业务科室有关人员,学校督学代表,学院教学委员会、督学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800人参加了庆祝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刘晓民主持。

会上,校长助理、医学部常务副学部长李凡宣读了《关于表彰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教学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基础医学院等3个“医学教育贡献奖”优秀集体、李玉林等53名“医学教育贡献奖”先进个人、李一雷等80名“优秀教师”、夏燕来等10名“优秀教学管理干部”给予了表彰。学校党委书记陈德文、校长李元元、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王胜今、常务副校长赵继分别为“医学教育贡献奖”获奖集体、“医学教育贡献奖”获奖个人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教学管理干部”颁奖,学生代表为受表彰教师敬献了鲜花。基础医学院王医术教授、临床医学院白求恩医学班2009级贾林沛同学分别作为“优秀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

副校长兼医学部学部长王冠军做了讲话。他从“医学部重组的历史背景”、“医学部的使命与工作理念”、“医学部重组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医学部2013年主要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向大家作了汇报,使医学部全体职工进一步明晰了学部的职能定位,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坚定了推进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振兴吉大医学学科的信心和决心。

李元元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医学部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祝福,对医学部合校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吉林大学目前所处的历史发展阶段和未来的发展定位,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吉大医学学科在建设和发展中所存在的客观问题,强调医学学科领域的发展进步关乎创建一流大学的长远大计,只有占学校教学科研比重很大的医学领域提高对学校的贡献率,吉林大学的综合指标才可能有较大水平的提升,这是学校对医学学科发展的战略考虑,也是医学学科发展的客观要求。他向医学部的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医学部全体教职工能够深刻认识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全力支持改革;二是希望医学部做好改革的顶层设计、科学规划,注重分类指导,进一步明晰改革的“责、权、利”,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改革取得显著成效;三是希望医学部有效整合医学领域内部资源,充分利用学校多学科优势,加强学科融合,拓展发展空间,建立改革发展的长效机制。他还要求医学部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学部领导要认真贯彻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听取和充分尊重基层单位和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总结和积累好的改革经验,更好地服务学院(医院)、服务师生、服务社会。

刘晓民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他要求学部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李元元校长和王冠军副校长、学部长的讲话精神,明确责任,坚定信心,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推动学校医学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争取早日实现把吉林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伟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