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十——深入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落实

时间:2021-06-22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基础医学院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 活动,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深度结合。学院在实验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的协调与指导下,近期重点解决了旧电脑、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升级改造,以及对实验报废设备的房间进行重新改造再利用问题。

一是为充分利用废旧国有资产,实现国有资产价值最大化,学院将现有的100台旧电脑升级改造,按照科室实际需求将改造升级的电脑分发给教师,解决了学院教师办公电脑陈旧短缺问题,同时节约电脑购置经费40万余元。二是升级改造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打造新医科智慧实验室。学院经过联络学校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升级为校园局域网内互联互通,将学院医学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10间实验室安装摄像终端并配置智慧黑板,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实验操作互动性,提升实验室智慧化教学水平,打造新医科智慧实验室。三是充分利用房屋资源,将实验教学中心的原放置实验报废设备的房间进行重新改造再利用,调配原有实验台、超净工作台等实验家具、设备,为学院申报增设的生物医学科学本科专业提供实验平台与科研场地。

学院充分利用现有实验室设备和房屋资源,将原有资源改造升级再利用,实现国有资产价值最大化,为学校节约教学成本,防止国有资源流失浪费。基础医学院党委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办实事活动落实落地的实际效果。学院坚持在实践中深化对党的理论成果、精神要义的感悟和理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用实际行动确保办实事活动取得实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