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九——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6-16        点击:

为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安排部署,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深度结合,在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带领下,学院开展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征求意见和调研,在征求学院各教研室和党支部提出的意见建议基础上,经学院党委会梳理,党政联席会重新确认分工、联系学系,每位院领导牵头具体落实相关工作,形成以民生工程、凝聚力工程、科教发展等为主线的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目前已解决16项师生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通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等方式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帮助青年教师解决科研、教学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一对一的导师指导帮助他们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更换老旧办公电脑、增设细胞间、通风橱和学生储物柜等,提高了教师的办公效率、改善了科研教学环境;出台了学院教师荣休机制,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此次活动在学院民生工程、增加凝聚力和送温暖工程方面取得了相应成果,在解决问题的基础上,还形成了学院领导每月深入分管学习,深入了解情况、推进工作落实的制度,作为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