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举办“颂吉大情、唱医学梦”歌咏比赛

时间:2013-09-23        点击: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了进一步弘扬吉大精神,树立校园新风,凝聚师生力量,在中秋与国庆节来临之际,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于9月18日下午和晚上在南湖校区俱乐部举办了“颂吉大情、唱医学梦”歌咏比赛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刘晓民教授,吉林大学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王冠军教授,学部机关领导、各院领导亲自参加了活动并登台演唱。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合唱比赛以各院为单位,分教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分别进行比赛,每个学院都组织了百人合唱队。比赛在由学部机关演唱的《吉林大学校歌》、《团结就是力量》中拉开比赛序幕。各参赛队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从整齐的服装,独特的演唱设计到合唱队员的全情投入,充分展示了教职工及学生对本次大赛的高昂热情。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成为各代表队的首选,嘹亮的歌声,动人的旋律,引起台上台下的共鸣,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掌声、喝彩声连成一片。

整场比赛各代表队用他们敢为人先、争创一流、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独具匠心的编排和热情洋溢的表演,表达了他们对吉林大学的热爱,对学校医学事业的美好期盼。

经过各位评委的认真评比,职工组比赛:第二医院获得比赛的一等奖;口腔医院、公共卫生学院获得二等奖;中日联谊医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学部机关获得三等奖;学生组比赛:临床医学院获得比赛的一等奖;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医院、第一医院获得了二等奖;中日联谊医院、口腔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基础医学院获得了三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是一次充满活力与热情的表演,更重要的是师生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弘扬了爱国主义和爱校精神,激发了对祖国和医学事业的热爱与祝福之情。加深了师生对“吉大情,医学梦”的理解和感悟,坚定了为吉大的明天,医学的梦想共同努力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