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八——编写院系史

时间:2021-06-16        点击:

在百年党史的学习教育活动中,为了更好的继承弘扬白求恩精神,传承学院革命传统和奋斗精神,学院党委启动院系史的编写活动,组建院史编纂工作领导小组。

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学院通过到档案馆和资料室查证史料,召开院系史编撰工作座谈会,邀请原白求恩医科大学校长吴家祥教授,副校长钟国赣教授,原白求恩医科大学校长、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李玉林教授,原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洪敏教授参加。老领导们对编撰学院史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现场提出建议,会后各位老领导、老专家秉着对学院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再次提供了修订意见和相关支撑资料。在撰写《院史》的过程中,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着“高效、真实、尊重历史”的原则,先后数次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求证,几易其稿,经反复核对后,形成7万余字初稿,并下发至全院再次征求意见。自521日起,学院启动学系史的编写工作,深入挖掘红色基因,传承学院精神,查找历史足迹,总结历史经验,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增强基础人的凝聚力,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为更好地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而不断奋斗,确定长远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