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喜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赛道东北-华北分区赛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决赛

时间:2021-04-15        点击:
                                                                                      2021年04月15日 11:07   公共卫生学院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及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要求,推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实践教学改革和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加强预防医学教学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人才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教育部办公厅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设临床医学五年制、临床医学八年制、中医学、预防医学和护理学五个赛道。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410日我院代表吉林大学参加了预防医学赛道东北-华北分区赛。

赛前公共卫生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2月初完成队员筛选,按照参赛规定在学院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中选拔了12名优秀学生(王欣,张建利,田奕欣,张丽颖,谭玉倩,陈英杰,魏羽东,高一祯,李娜,张慧玲,蓸晓炼,宋贵双)参赛;开学初召开参赛动员会,并由全院专业课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针对9门理论课程和实践技能相关理论的多次集中培训、答疑,过程中利用线上平台进行了多次模拟测试。

东北-华北分区赛共有23所院校参赛,其中北京大学和天津医科大学为决赛主办方、哈尔滨医科大学为分区赛主办单位不参与排名。在通过网络在线认证后进行了90分钟的网上在线答题,参赛同学沉着冷静应战,考场秩序井然,顺利完成比赛,喜获东北-华北分区赛一等奖,并成功入围决赛。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