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王冠军副校长一行到白求恩医学院进行学科平台基地建设调研

时间:2013-05-16        点击:

    5月14日下午,吉林大学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王冠军带领医学部副学部长徐红、学术工作办公室主任姜春明以及医学部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科长、科研秘书等一行20余人到白求恩医学院进行学科平台基地建设调研。白求恩医学院党委书记孙赵华、院长孙连坤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玉林等学科带头人和学院科研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了调研。

    首先,白求恩医学院科研副院长陈立从科研基地、人员构成、近三年的科研情况等方面对学院的学科平台建设进行了简单介绍,提出长期存在的空间不足和硬件设施急需更新的问题,建议打破学科界限,建立医学部共享平台。李玉林从教学平台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总结了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现状,建议建立开放性医学共享平台、加大引进人才及人才培养力度等。孙连坤指出学院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展示基础医学的优势,吸引各学院与基础医学合作,并提出合作模式应该多样化,共同促进医学发展。随后,病理生理学、病原生物学、免疫学、药理学学科带头人分别汇报了本学科平台建设情况。最后,王冠军对基础医学克服底子薄、设备旧等困难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表示医学部将搭建医学大平台,促进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及其他学科的交流合作。

    调研会后,王冠军等一行到病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医学生物学实验中心、病原生物学系等进行现场调研,对各学科平台建设的情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徐红代表医学部感谢各学院对本次调研的积极支持和配合。她认为,本次调研加深了大家对基础医学学科平台人员、设备、空间等多方位的了解,为医学部有的放矢的开展学科平台建设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