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概况  >  机构设置  >  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

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

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工作职责

1.医学部党工委是学校党委为了加强对医学部机关、各学院、附属医院领导而派出的机构,在学校党委的授权下开展工作,为学部、学院、附属医院的建设、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2.医学部党工委在学部建设和发展中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保证学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支持学部长正确履行各项职责。

3.传达学习上级精神。通过医学部党政联席会议参与医学部重要事项的讨论与决策。

4.指导协调学部各单位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

5.督导附属医院落实《吉林省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办法》和《吉林大学关于加强附属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细则》,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不断提高附属医院党建工作水平。

6.组织开展医学文化建设,承担吉林大学白求恩精神研究中心工作。

7.承担学校党委、学校行政交办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