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专题栏目  >  医学80年  >  正文

医学80年

关于印发《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纪念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8-09-04        点击:

校发〔2018331


校内各有关单位:

   《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纪念活动方案》经2018827日中共吉林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会第74次会议讨论通过,现予以印发。

附件: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纪念活动方案 

 

                                                      吉林大学

                                                                                                            2018830


附件:

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

纪念活动方案

 

2019年,将迎来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同时也是白求恩逝世80周年和毛泽东《纪念白求恩》发表80周年。为了进一步传承、弘扬白求恩精神,展示我校医学办学成果,谋求医学健康快速发展,学校将举办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纪念活动。为保证筹备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纪念活动,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示成就,推进医学快速发展,并将“发扬老白校传统,弘扬白求恩精神,共创吉大医学新辉煌”作为此次纪念活动的主题。

二、工作原则

按照突出学术、彰显特色、隆重热烈、简朴务实的原则,各项纪念活动紧密结合医学发展实际,以弘扬白求恩精神为主旋律,以增强医学凝聚力为宗旨,以纪念活动促进医学发展。

三、时间安排

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纪念大会拟于2019921日(星期六)上午在鼎新大讲堂举行。20199月为纪念活动月。

四、工作机构

成立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纪念活动领导小组,全面领导纪念活动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和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和协调纪念活动的筹备工作。

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长:杨振斌  李元元

 员:蔡 莉  邴 正  张向东  吴振武  杜 莉  李忠军

       郑伟涛 孙友宏  冯正玉  王利锋  李  凡

工作小组名单如下:

 长: 李忠军    

 员:(按姓氏笔划为序)

   王玉柱          史成刚  伊大海

刘岩峰  刘雅文      华树成  孙连坤  巩英春

曲渊立  佟成涛  张广翠  张志民  张国兴  张学文

李滢宇  沈维立          周延民      

屈英和      宫皓宇      赵国庆  赵国利

   席海涛      高继成        

韩喜平      戴世和              

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白求恩医学部。

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成立若干专项工作组,筹备并组织实施纪念活动。

五、主要工作

1.实施弘扬白求恩精神“五个一”项目

出版一套《白求恩精神研究丛书》,创作一首《白求恩之歌》,编排一部《白求恩》话剧,矗立一座白求恩塑像,复制一座白求恩学校学子遇难群雕。

2.展示医学发展成就

编撰《白求恩医科大学史(1939-2000)》和《吉林大学医学大事记(20002019)》,修缮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纪念馆,制作专题片。

3.开展学术论坛、校友讲座活动

充分利用纪念活动月(20199月),开展国内外系列学术论坛、知名校友讲座等活动。

4.开展“白求恩名师”“白求恩名医”等评选表彰活动

5.开展白求恩精神教育宣传活动

在中直媒体开展先贤名师系列宣传报道,组织开展以“重走白求恩路”活动为标志的一系列白求恩志愿者服务活动,坚持开展背诵《纪念白求恩》《大医精诚》活动,举办纪念白求恩、柯棣华援华80周年座谈会。

6. 开展校友联络与资金筹集工作

广泛联系校友,汇集校友信息策划校友返校日等校友活动利用纪念活动契机,发动和接受广大校友捐赠,筹集纪念活动专项基金和医学教育发展基金

7.举办纪念大会和文艺演出活动

拟于2019921日上午在鼎新大讲堂举行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纪念大会,920日晚举办话剧《白求恩》首演,921日晚举办纪念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文艺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