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吉林大学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推进会精神的通知

时间:2022-07-14        点击:

医学各单位:

711日,学校召开了吉林大学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推进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议的召开,党委书记姜治莹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张希同志亲自主持会议,会议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这次会议对推进我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为更好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现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推进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内涵。将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提升到政治任务的高度,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吉大医学的高度重视。这次会议全面梳理总结了我校第四次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以来的成果和成功经验,展现了吉大医学人在探索契合国家卫生健康战略、具有吉大特色、符合医学教育实际建设道路上的艰辛努力。推进会精神为吉大医学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二、全面贯彻落实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推进会精神。医学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推进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医学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一方面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推进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让会议精神深入每一位吉大医学人心中。各单位要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另一方面要把会议精神融入本单位“十四五”规划中,同部署同落实。对照姜治莹书记和张希校长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三、准确把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的有关要求。医学各单位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开创性开展医学教育各项工作。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提高认识、加强重视,认真做好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推进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二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责任、靠前指挥,做到带头学习会议精神、亲自抓工作落实,加强统筹指导和督促协调,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与医学部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保持并加强工作联系,完善工作沟通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吉大医学事业发展。

请各单位将学习贯彻落实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推进会精神的情况于85日前报医学部综合办公室(联系人:张雪,13596115561,微信同步;邮箱:zhxue@jlu.edu.cn)。

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 白求恩医学部

202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