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2021年白求恩医学系列讲座(第三场)-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起源、传播与防控策略

时间:2021-06-23        点击:


报告题目: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起源、传播与防控策略

报告人:毕玉海,中国科学院流感研究与预警中心副主任

报告时间:2021年6月241330

报告地点:就业创业大讲堂白求恩厅(吉林大学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401室)


报告人简介:毕玉海,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病毒传播预警与致病机制研究组组长

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主任

中国科学院流感研究与预警中心副主任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针对新型流感和新冠等病毒的监测预警、遗传演化、致病和传播机制及生物安全综合防治策略展开系统研究。发表SCI论文h指数38,第一/通讯作者(含共同)SCI论文51篇,累计影响因子402,他引1938次,单篇最高他引609次;申请专利14项,获授权10项。主持国际科技重大专项、传染病重大专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课题/子课题研究。


注意事项:

1. 所有参会人员应严格遵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提前10分钟签到入场,间隔就座,会议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2. 拟参会人员会前14天内未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或其他疑似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