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2021年白求恩医学系列讲座(第四场)

时间:2021-07-08        点击:

报告时间:2021年7131330

报告地点:就业创业大讲堂白求恩厅(吉林大学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401室)

 

报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早期天然免疫的异常调节的分子机制

 

报告人:游富平,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员

青年千人

国家自然基金优青获得者

系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

 

2011年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细胞生物学系获得博士学位。2011年到2015年在耶鲁大学医学院传染病科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年入职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课题组重点关注染色质重构如何调节天然免疫,及其在抗病毒、肿瘤发生过程中的功能和分子机制,为相关疾病的治疗提供理论基础和治疗靶点。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在Cell(2011),Nature Immunology(2009, 2013),Cell Host & Microbe (2019,2020), Cell Research (2021) 等发表研究论文。

 

报告 炎症与肿瘤免疫


报告人吕丹 北京大学预聘制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201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获免疫学博士学位。2016年加入北京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所研究员系列。主要研究方向:炎症与肿瘤免疫学。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多项国家及部委级课题,共获得国家级专利三项,并先后在Nature Immunology (2015, 2020), EMBO reports (2021), Nature communications (2021)等杂志发表文章。目前正深入研究肿瘤免疫逃逸的发生机制,开发多项肿瘤免疫治疗的潜在靶点,以提高肿瘤免疫治疗的效果和改善肿瘤患者的预后。

 

注意事项:

1. 所有参会人员应严格遵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提前10分钟签到入场,间隔就座,会议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2. 拟参会人员会前14天内未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或其他疑似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