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合作  >  正文

国内合作

校长李元元率团赴吉林市开展校地深度合作

时间:2014-04-17        点击:


 

410日,校长李元元及副校长张向东、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晓民、副校长王冠军、副校级干部、医学部常务副学部长李凡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学院的专家教授,赴吉林市开展校地深度合作。达成合作意向10余项,并正式揭牌吉林大学附属吉林医院。

吉林市市长赵静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向东,副市长崔振吉、房立群、陈东,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郑国学参加活动。

活动中,李元元带队先后到吉林方大江城碳纤维、碳谷碳纤维、康乃尔化工、众鑫化工四户企业参观考察,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技术、人才需求。双方还在西关宾馆举行了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吉林市政府科技局局长缴润利和吉林大学科技处处长兼工业技术研究总院院长董德明回顾了自200911月以来双方携手并进、共同促进校地合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期待未来进一步驱动创新,合作共赢。会上,吉林大学专家学者带来了一批涵盖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化学化工、信息技术等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为吉林市20余户重点企业带来了最迫切的技术需求,现场10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当天下午,吉林大学和吉林市政府在西关宾馆举行了校地合作研讨会。

李元元在讲话中对吉林大学与吉林市五年来的合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今后校地深度合作,他强调:吉林大学将为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高效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在人才培养、专业面向、招生就业、继续教育等方面,创新工作模式;深化产学研用结合,助力吉林市经济社会全面升级。共建吉林大学工业技术研究总院吉林市分院和吉林文化与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大力推动科技与经济、文化建设与服务业融合的深层次合作研究;扎实推进吉林大学附属吉林医院建设,造福吉林市人民。通过加大附属吉林医院医疗服务、医学教育、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医院管理等方面支持力度,把附属吉林医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辐射周边、具有良好品牌声誉的综合性医院。

赵静波代表吉林市委、市政府感谢吉林大学多年来对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持。他指出,今后一段时期,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服务业跃升是吉林市三项主要工作,与吉林大学开展校地合作的空间广阔。

李元元和赵静波共同认为,双方要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加快合作步伐,完善合作机制,推动吉林市和吉林大学共同发展进步。

研讨会上,李元元、赵静波共同为吉林大学附属吉林医院揭牌,标志着吉林市中心医院正式成为吉林大学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