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副校级干部、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李凡出席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第二届常务理事会会议

时间:2015-06-25        点击:

52529日,我校副校级干部、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李凡应邀出席了在俄罗斯巴什基尔自治共和国首府乌法举行的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第二届常务理事会会议,医学部、第二医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是上海合作组织和金砖五国卫生健康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有来自中方13所和俄方50余所医科院校的代表参加,巴什基尔自治共和国总统鲁斯泰姆·哈米托夫先生出席了会议,并在会后会见了我校及北京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学校领导。

访俄期间,我校代表访问了乌拉尔国立医科大学和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参观了大学附属医院及科研机构。会议期间,李凡与参会的第一莫斯科国立医科大学等俄方院校代表就两国医学教育模式、教学科研领域国际合作、国际学生交流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与俄罗斯奥伦堡国立医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我校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刘斌教授应邀在以“心血管疾病:从预防到干预”为主题的学术会议上做了题目为“复杂冠状动脉完全闭塞病变的介入治疗”的学术报告。

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是由中俄双方各46所大学组成,20147月在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了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届中俄医科大学校长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