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白求恩医学部李凡学部长率代表团访问韩国汉阳大学

时间:2020-04-24        点击:

2019年5月25日—29日,我校白求恩医学部李凡学部长、陈霞副学部长、王放副学部长、公共卫生学院李娟老师一行四人访问韩国汉阳大学。访问期间,汉阳大学金于胜校长,孔子学院高光敏院长,医学院韩仲洙院长,朴勋基副院长,高贤喆教授,朴起哲教授,朴时蓄教授,崔重燮教授,朴成烈教授, 尹只熙教授以及汉阳大学国际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会见我校代表团。


 

金于胜校长首先对白求恩医学部访问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两校近年来的交流合作,他表示,基于两校深厚的合作基础,未来将继续推动双方博士生联合培养和科研等医学领域的合作。李凡学部长对汉阳大学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李凡学部长表示,汉阳大学是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在韩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白求恩医学部与汉阳大学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并在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未来继续拓宽合作领域,丰富研究方向,继续推动两校开展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医学教师的科研等务实合作。

白求恩医学部代表团还访问了汉阳大学医学院、汉阳大学附属医院以及我校与汉阳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

 

访问期间,李凡学部长和王放副学部长应邀为汉阳大学医学院学生以及我校临床医学院医学研习营的学生进行两场题为“重大疾病诊断新技术”,和“气道疾病的发病机制——哮喘& COPD”的讲座。

28日上午,代表团成员与汉阳大学医学院代表进行了工作会谈,就签署合作备忘录的细节进行了磋商。在吉林大学选拔优秀学生至汉阳大学医学院交流、研修及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在双方互换进行本科生临床实习、教师和医生短期研修项目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代表团访问期间还就人囗老龄化的健康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会谈。最后,代表团团长李凡学部长邀请汉阳医学院院长韩仲洙于9月21日到访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并参加白求恩医学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建校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新闻链接:

汉阳大学医学院

QS排名世界第150位-200位,医学院的教育是由医学预科系2年和医学系4年,共6年的课程组成。医学预科系是正式学习医学知识的前一个阶段的课程,是加强医学教育基础的时期。医生国家考试合格率:在校生100%。最近连续5年,超过医生国家考试平均成绩。第2014年和2015年的医生国家考试2年连续在首尔地区第一名。


白求恩医学部

2019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