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指点迷津,扬帆启航——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2021级召开班主任见面会

时间:2021-11-26        点击: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增强班主任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从而引导新生明确学习方向、树立正确目标,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2021级各班于11月期间陆续召开了班主任见面会。

772101班见面会上,胃肠结直肠肛门外科副主任医师、772101班班主任盛世厚老师首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进行了自我介绍,拉进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接着,盛老师强调大学是人生的分水岭,对同学们的大学发展和未来学业规划作了指导性建议,鼓励同学们深造学习,锐意进取,拼搏始于当下,为未来发展奠定牢固的根基。最后,盛老师一一与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对每位同学都送上殷切的祝福,期望同学们做好规划,学有所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同时教诲大家在生活中与人为善,孝亲敬长。

772102班见面会上,核医学科副主任医师、772102班班主任温强老师站在医生的角度,首先讲述了医学专业的定位与发展方向。其次就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广泛社交、拓展学业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最后温老师强调医学生要用知识武装头脑,以亲身经历讲述了从课本到临床的距离感,同学们应该胸怀大志尽早规划,主动接触文献,以坚固课本知识,并超越课本局限。

772103班见面会上,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772103班班主任杜贝贝老师介绍了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和从医学生到医生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医学生时的学习心得与体会,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医生的职业特点。最后,杜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医学生在大学需要具备的能力,包括专业知识、科研能力、外语能力等,并积极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772104班见面会上,肿瘤放疗科副主任医师、772104班班主任王剑锋老师首先以whowhywhat三个问题的形式介绍了自己,又以studylifefuture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王老师强调,大学是人生至关重要的阶段,学生应当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紧接着,他以一名医者的身份,向同学们讲述了从医应有的品质和初心,使同学们为之动容。最后,王老师引用了作家拉德维尔的“一万小时定律”,并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要专注于医学领域,终有所获。

另外,药学部主管药师、2021级学业班主任江一川老师还召开了与全体新生的线上见面会。江老师首先进行了对个人情况的介绍,以促进同学们对他的了解。接着就几次课程旁听的感受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与期望。之后,江老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科研问题,并阐明了学业和科研之间的关系,并从个人科研经验谈起,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活动,积累经验,为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奠定基础。会议最后,多位同学积极提问,江老师依次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给出了富有启发性的建议。

本次班主任见面会拉近了学生和班主任老师的距离,增进了师生情感,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获得学业指导平台,为同学们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医生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