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汲取时代养分 强化使命担当|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本科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11-23        点击:

11月8日-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全会公报一经发布,便在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引发强烈反响。我院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本科生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全院迅速掀起了一波讨论全会精神的浪潮。各本科生团支部均踊跃参与,团日活动精彩纷呈,学习气氛积极热烈。

承继精神 绽放青春——761704班班会

11月15日晚7点半,761704班在线上进行主题研讨会。会议由班级团支书任烜主持。会议伊始,任烜展示了《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等官方公众号和微博发布的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报道,充分展现此次会议在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要历史意义。同学们观看了简短的视频和相关资料,学习了会议的重要内容。同学们还发表了对此次会议内容的看法。宋欣同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应该学习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创美好新时代的魄力和胆识,继承革命先辈们的热血和坚毅,把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最后,任烜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号召同学们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增强对国家重要决策的关注和学习,传承先辈精神,向做新时代白求恩式的好医生而不懈努力。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761802、761801班班会

11月16日,761802班、761801班共同召开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

761801班团支书刘子铭和761802班团支书冯雨琪共同主持班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政治自觉,引导党员、团员、学生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引导普通同学深化学党史、悟思想,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761802班全体同学表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医学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贡献。

弘扬精神 肃己明志——761902班班会

11月17日上午11点,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761902班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201室召开了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班会由761902班团支书陈琳珊主持,76190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琳珊同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分享了她的个人见解。随后,她播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视频,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会议的严肃氛围与议程的认真严谨。同学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罗宇轩同学对在未来大学生活中如何更好地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陈琳珊同学在总结本次班会时表示,我们要始终持之以恒、肃正风纪,做好医学生的本职角色的同时肩负起时代责任。

此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全会精神,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为日后弘扬新时代精神打下了良好基础。

缅怀历史 牢记使命——761702班班会

11月15日晚7点,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761702班在线上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761702班团支书王宏博主持,76170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上,王宏博结合当今国家各项辉煌成就,详细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在经济和科技等方面的巨大进步。随后,王宏博表示,2021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作为新一代大学生,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不惧挑战,应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传达出的时代精神,谱写时代新篇章。最后,同学们就所思所想积极发言,气氛热烈。

此次班会让同学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党热情、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以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祖国为奋斗目标,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肩负责任 砥砺前行——761803班班会

11月17日下午6点,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761803班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会议由761803班团支书任菲主持,761803班班主任刘姝妍及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会上,任菲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们相继分享了自己的心得,纷纷表达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认识。随后,老师和同学从党的建设、高等教育、防灾、减灾、救灾与应急管理、青年成长、科技创新等角度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悟。最后,任菲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历史,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肩负起社会责任和历史责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在党的百年征程再启航的重要时间点,继续承担好青年使命和担当,要将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积极学习知识、增长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同学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坚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