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观城乡展览,赞大美长春——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新生系列活动(一)752104班参观长春城乡展览馆

时间:2021-11-21        点击:

为深入了解长春这座具有丰厚历史底蕴的城市,1114日下午两点,752104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王琎的引导下,参观了长春城乡展览馆。

长春城乡展览馆内陈列的展品,生动形象地将长春这座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展现在了同学们眼前。

首先,展览馆一层对长春的历史和城市特色文化进行了展示。同学们皆感叹于展览馆内精细还原的古城街道和玻璃柜内陈列的各色古旧展品和特色手工艺品。古城街道的木门,檐角的大红色灯笼,挂满祈福袋的福泽树,形形色色的人物雕像……这一切都让人仿佛真的置身于长春古街道,也让同学们对长春的历史特色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紧接着,展览馆二层主要是对长春现在城市规划的展示。一个个精巧细致的城市街道模型,一幅幅错综复杂的城市形态图,展示出了长春城市规划的科学严谨。走廊墙壁上更有国际大型城市的规划图展,以及长春与国际交通接轨的展示图样。这些模型和图展充分体现了长春城市规划的科学合理,展示了长春强劲的发展动力。

最后,展览馆三层则是对长春城市未来的规划。极富科技感的展馆,让同学们热血澎湃。人造太阳、空间站、卫星等等航空航天模型,各种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及其他高科技产品样展,勾勒出了长春未来的科技发展蓝图。此外,绿色城市建设作为另一个不可忽视的模块,同样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海绵城市的建设规划,绿色发展的畅想,让同学们对长春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

通过参观长春城乡展览馆,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长春的历史特色、城市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同时,同学们也对长春这座城市产生了感情,坚定了学习的信念,愿成为未来发展的奉献者。

撰稿人:75210402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