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举办“白求恩精神讲述者”主题活动

时间:2021-11-19        点击:

    为纪念白求恩逝世82周年,传承白求恩精神,讲述三院人自己的白医故事。11月12日晚6点,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于中心校区国际学术大讲堂举办了“白求恩精神讲述者”主题活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秦雪,班主任代表王剑锋,辅导员施博书、秦榕、张鑫出席本次活动。

    经前期选拔,共有10名同学进入决赛环节。第一部分:十名讲述者依次讲述自己心中的白医精神,他们或是结合暑期“重走白求恩路”社会实践的经历来表达白求恩精神对自己的影响,或是以三院发展历程和抗疫精神为出发点来讲述白求恩精神的时代内涵。每一位讲述者都饱含深情表达了自己对白求恩同志的敬意和对白求恩精神的追求。第二部分:讲述者现场回答了主持人针对讲述内容与医学生职业追求与向往相结合的随机提问,讲述者回答富有深意,引发同学们深思。

    班主任王剑锋老师对10位讲述者的表现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以及对白求恩精神的深刻理解,并结合自己多年的从医经历为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他建议现场同学们要始终持有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要富有耐心和仁爱之心,学会终身学习,不断在医学道路上锻炼自己的能力,增强作为一名医学生的时代使命感。

    最终,陈婉婷获得一等奖;冯梓嘉、王柯俨获得二等奖;徐一稞、李悦、程旺获得三等奖;毛德智、张厚森、金曦、陈静怡获得优秀奖。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白求恩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坚定了同学们继承并发扬白求恩精神,成长为有益于国家、民族、人民的白医传人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