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开展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时间:2021-10-31        点击:

    为关注新生心理健康,促进班级团结凝聚,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按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工作要求,于10月下旬在李四光楼陆续开展了“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魏家航主持,21级本科生新生同学参与其中。

    活动内容以互动游戏为主,包括了“我知道”、“图画传递”、“传话游戏”等环节。充分体现了个体认同的自信感、人际交互的信任感,团体合作的默契感、集体参与的归属感等心理暗示。活动过程分为热身、过渡、结束三阶段,突出了从个体到集体,从陌生到熟悉,从言语到心灵的渐进过程,增强了班级的友爱共荣意识。开心使者在游戏中引导同学们释放心理压力,感受朋辈关怀,养成乐观心态同学们纷纷指出,今后班级发展要围绕“目标、行动、动力”等关键词,积蓄力量,众行致远。

    本次活动留下了许多精彩难忘的瞬间。不仅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意味深远的人生财富,也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