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关怀至宿舍,防疫入人心 |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国庆节前寝室走访工作

时间:2021-09-30        点击:

秋风飒爽,国庆将至。为积极响应吉林大学倡导的“非必要不流动”号召,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深入了解开学以来学生各方面状况,9月28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于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晓贺,辅导员于奥博一行前往我院9号楼学生宿舍,新民校区学生一、二、三、八公寓,前卫南区南苑学生六、七公寓,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宣传动员“留长留校过节”,并排查寝室安全隐患问题。

在走访过程中,于静副书记强调了寝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自觉遵守学生公寓安全管理规定,不得使用违章电器,确保寝室安全,此外,她还提醒同学们疫情期间应当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坚决做到“非必要不离长”,尽量不聚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出行戴口罩等。此外,于静副书记还鼓励即将毕业参加考研的学生们做好全面复习。查寝过程中,同学们都非常配合,表示一定会做好个人和寝室的卫生安全工作,配合做好学校的防疫工作。

刘晓贺主任询问了2020级刚刚回迁到新民校区的学生是否适应新的住宿环境,深入了解同学们开学以来的生活和学习状态,鼓励大家在新的环境中要努力调整自己,在新一学期刻苦学习,巩固医学专业知识,培养自己多方面能力素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为未来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了解21级新生军训进展情况和同学们军训期间的生活情况,强调寝室安全,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护工作,于奥博老师与各班辅导员助理前往前卫南区南六、南七宿舍走访我院21级新生,向同学们传达问候,并告知后续相关日程安排,提醒同学们军训期间如有不适一定要及时报告,向辅导员反映情况。于奥博老师也提醒同学们,初入大学校园存在诸多不适,要学会自我调节,克服心理压力,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完成由高中到大学、由青涩到成熟的转型。

寝室走访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学校防疫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学生的寝室卫生安全意识。老师们的问候与关怀为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感动,也激励着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踏实奋斗,肩负起医者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