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献礼建党百年 寻觅白医征途——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重走白求恩路”暑期社会实践队系列报道(四)

时间:2021-07-26        点击:

    7月15日,我院“重走白求恩路”暑期社会实践队迎来实践活动第四天。学院领导与在山西省五台县的学生团队进行了视频连线,了解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学生生活情况。

    视频连线中,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旭东第一时间关心学生活动期间生活情况,询问常备药品是否充足,生活中是否有需要帮助的地方。他鼓励大家,在活动过程中要时刻发扬三院学子精神风貌,将“校地”建设基础巩固好,以实际行动帮助支教学校的学生以及所在村的村民。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秦雪、医疗队指导教师司道远,实践队带队教师施博书、学生代表冯梓嘉分别就实践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活动进展情况及五台县横岭村、松岩口村风土民情、村民医疗需求、小学生困难需求等进行了交流。

    秦雪主任提醒大家注意当地天气变化,尊重当地生活习惯,实践活动中一定要保证安全。医疗队指导教师司道远老师表示,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实践,“白医人”重走“白医路”,即是历史的延续,也是初心的体现,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武装头脑,丰富技能,奉献服务于社会。

    学生支教带队教师施博书对实践队陆续开展的义务支教、主题党日、公益义诊、入户走访、参观学习等活动计划进行了汇报。学生代表冯梓嘉讲述了开展社会实践以来的感受,他谈到:“当地于今年4月脱贫,但资源仍然较为匮乏,因交通不便,物资采购仍不便利。实践队将与当地的孩子们进行一对一结对共建,在孩子们后续的学习成长道路上给予指导和帮助”。横岭村的小学生们听着各位队员们对外界的描述,内心充满了渴望,希望能够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队员们纷纷表示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

    学院将持续关注实践队员们在山西的生活工作情况,深入掌握横岭村、松岩口村村民在健康、医疗方面的需求。学院的医疗指导教师团队也已整装待发,怀揣着重走白求恩路的初心,在白求恩曾经奋战过的地方以实际行动弘扬白求恩精神,支援地方卫生、教育事业。